轉型路上,VERSACE如何變得更年輕

轉型路上,VERSACE如何變得更年輕

doutee
記得兩年前,我曾在《美國犯罪故事》第二季開播前,專門寫過一篇關於VERSACE的文章,一來是緬懷品牌創始人Gianni Versace所創造的黃金時代,亦是表達對品牌發展的些許憂慮。18年正值街頭風正勁之時,許多奢侈老牌都面臨著轉型和革新的問題。深受互聯網文化影響的90/00後正成為奢侈品消費的生力軍,是否能俘獲年輕人的心對於品牌的未來發展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兩年之後,我再帶著當初的疑問來看VERSACE,這條年輕化的革新之路走得如何?從品牌近幾季的秀場系列中,不難看出街頭潮流這一時下年輕人最愛的穿著風格對VERSACE的影響,2019春夏系列中Oversized西裝搭配牛仔褲的LOOK相信不少人都印象深刻。 VERSACE 2019春夏系列 隨著近年來嘻哈文化的普及和流行,Logo和老花也在rapper們的加持下成功回潮,VERSACE最為經典的巴洛克印花襯衫更是嘻哈圈人手一件的必備單品。在“明星帶貨”時代,借助這股流行東風,VERSACE開始在年輕消費群體中打開局面。 VERSACE還大刀闊斧地對旗下品牌進行整合重組,將VERSUS和VERSACE JEANS合並為全新的VERSACE JEANS COUTURE。這個全新品牌由Donatella Versace負責創意工作,旨在將品牌引以為豪的高級定制文化註入牛仔的設計中。很顯然這是VERSACE為年輕一代奢侈品消費者準備的,更為奢華的牛仔單品符合新貴們的需求。 Versace Jeans Couture 數字化營銷上的發力,是吸引年輕一代消費者關註的重要途徑。Versace近來就通過與流行巨星、網絡紅人的合作贏回社交媒體聲量,與天後Jennifer Lopez的雙贏合作便是最佳的佐證。 J.LO為VERSACE 2020春夏大秀閉場 J.LO身著VERSACE驚艷超級碗 而在剛剛結束的2020秋冬米蘭時裝周上,VERSACE又奉上瞭一份怎樣的答卷呢?這一季是VERSACE首度將男/女裝發佈合並,Donatella Versace希望以此來頌揚性別的平等與共融。在她看來“男性和女性擁有同樣強大的力量。這與性別無關,而是他們的力量來自不同形式的自信,包括其性感的魅力和思想。” 剪裁利落的一系列修身西裝,由開場造型一直延續到秀場尾聲,以強勢的輪廓彰顯穿著者的自信與力量。 珠寶風格的環圈刻有品牌標志性的希臘回紋圖案,扣連著開衩和破洞,體現著一種不露聲色而有所克制的性感風格。 貫穿整個系列的運動元素,與繽紛的配色相襯,運動帽衫與牛仔服、針織衫、皮夾克和大衣的疊搭,無不彰顯出品牌更為年輕化的風貌。 這種年輕化體現在更為隨性的搭配方式上,華麗的金屬刺繡西裝與牛仔、運動裝的混搭,恰是時下Z世代的穿著態度:拒絕為討好別人而打扮、毫不畏懼地表達自我風格。 新登場的Trigreca運動鞋延續瞭品牌標志性的巴洛克風格,實穿且百搭。 品牌標志性的巴洛克風格「V」字被扭曲、解構、放大和縮小,成為本季印花的重點,點綴在西裝、連身裙和奪目單品之上。鑲嵌有巴洛克風格「V」字金屬裝飾的Virtus手袋,是VERSACE近年來華麗美學的代表單品,在2020秋冬系列中也衍生出更豐富的配色與材質。 絢爛的巴洛克印花依舊是VERSACE每季必不可少的元素,正是這種自信而張揚的風格使品牌經久不衰。在大Logo和老花風潮再起之時,VERSACE依靠極具辨識度的巴洛克印花,再度風靡年輕一代。 壓軸的晚裝系列中的兩套男裝,亦采用抽象化的「V」字作為印花,以金屬刺繡工藝呈現閃亮而奪目的紳士造型。 由Kendall、Bella領銜演繹的女士禮服部分,以利落奪目的線條、強化的肩膊設計和Versace的特色金屬網佈緊貼肌膚,構成猶如雕塑般立體裙裝。以金屬網佈和水晶網佈編織出嵌花效果,在鎂光燈的閃爍中,成就令人驚艷的紅毯禮服。 2020秋冬系列,是VERSACE的轉型的延續。在街頭運動風的強勁勢頭下,VERSACE順應而上的同時,依舊延續瞭品牌的高級時裝之魂,以街頭之名行經典之實,拒絕在潮流面前變得“面目全非”。運動風固然舒適好穿,但人們愛的VERSACE還是那個性感張揚的TA! · 互動話題 ·VERSACE 2020秋冬大秀上,最讓你印象深刻的LOOK是? 相關推薦:『凡賽斯』『versace台灣』『versace官網』『凡賽斯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