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A 一雙“嫡系”老爹鞋引起瞭我對穿搭的深思

PUMA 一雙“嫡系”老爹鞋引起瞭我對穿搭的深思

Alice
順著復古風這股熱浪,不少品牌伺機而動,推出五花八門的新款/復刻老爹鞋。雖然每雙鞋看起來都長得差不多,Dad shoes 外型,Chunky sneakers 標配的厚底等等,但這系列看起來傲然一世的“嫡系”老爹鞋卻能在 Dad shoes 大軍隊當中脫穎而出,讓我毫不猶豫地為之買單。

它就是擁有著復古外表和前衛靈魂的老爹鞋——PUMA Thunder 系列鞋款,或許因為是“嫡系”,或許是隱藏的雷神設計,在一眾老爹鞋中特別顯眼。

PUMA Thunder Desert Black

至於為什麼說 PUMA Thunder 系列鞋款是“嫡系”老爹鞋,是因為鞋款的設計靈感來自 PUMA Tech Runner Lo x McQ。你們瞧,無論是中底足弓處輪廓、鞋身的線條設計都能看到 PUMA Tech Runner Lo x McQ 的影子在呢。

PUMA Thunder Electric(Gray Violet Black)

記得 05 年 PUMA 首次和 Alexander McQueen 合作,將奢侈品牌的概念設計和運動結合,無疑是當時推動 Hi-Fashion 和運動品牌合作熱潮的先行者之一。2013 年後 PUMA 和 Alexander McQueen 的聯乘名改為 McQ,設計風格也由純粹奢華演變為更講究前衛創新和美學概念。因此 PUMA Thunder 系列鞋款身上不僅流著復古老爹鞋的血液,也有設計師所營造的前衛風格。

PUMA Thunder Electric WMNS

另外,“Thunder”中文是雷電的意思,細心觀察的話還能在 PUMA Thunder 系列鞋款上找到隱藏的雷神設計呢,悄咪咪告訴我你找到瞭嗎?

溫馨提醒大傢哦,在鞋側就有兩道“閃電”瞭~

記得 PUMA Thunder Spectra 4 月 28 日在國外發售時很快就 Sold out 瞭,不少穿搭博主們紛紛在 Ins 等社交平臺上曬出搭配圖。

(image:ins@exclucity、@dsneakersjkt)

看著一張張 Ins 博主們上腳 PUMA Thunder Spectra 的穿搭圖,Uli 當時就在想,究竟老爹鞋還能怎麼搭?如果是你,你會怎麼穿?什麼才是真正的會穿?

(image:ins@malebitch)

於是帶著這些疑問,借著心頭好的三款 PUMA Thunder 系列鞋款(包括兩款 PUMA Thunder Electric 和一款PUMA Thunder Desert Black),Uli 特意邀請三位在穿搭上有自己想法的小哥哥小姐姐做瞭好幾套搭配,希望從中能夠給到各位大兄弟大妹子一些穿搭上小小的參考之餘,還可以帶走一些啟發。

Lady first,打頭陣的位置 Uli 就給我們全場唯一的女生,隋鑫小姐姐。作為造型師兼古著店老板,隋鑫平時就愛混搭各種街頭復古的單品,這次毫不猶豫地繼續玩起瞭她的強項,All black girl 復古街頭風搭配。

微微折起的上衣不經意地露出小蠻腰之餘又能提高腰線,拉長腿部視覺效果。搭配老爹風的腰包、太陽眼鏡,既有點復古又有點酷,加上一雙配色獨特的 PUMA Thunder Electric 也是能做到整體搭配加分的效果。

還是那句老話,女生要是帥起來絕對沒有男生們什麼事瞭,換下復古街頭風格服飾的小姐姐選擇瞭當下正火的機能風,背上一個書包就能走天下的即視感,帥氣吧。

以香芋紫、米白等冷色調配合這雙灰、白為主拼接銀、藍配色的 PUMA Thunder Electric,頭上藏藍色的彎簷帽剛好呼應瞭鞋款上那點藍,不得不說小姐姐在配色上拿捏得恰到好處吶。

來到男生 Part,別看照片上酷酷的,設計師 JoeNG 給我印象是笑起來很陽光、街頭感十足的一個大男孩,這套 Urban Outdoor Style 的穿著就和他爽朗的性格十分合襯。

用上日系感的立領白襯衫+機能馬甲+戶外漁夫帽+Sneaker 完成大致裝束,再搭配腰包/挎包等營造 Urban Outdoor 感,實在非常討喜,莫名地還覺得有點可愛~

Outdoor 風就一定要搭配戶外鞋款嗎?我看未必,選用這一雙 PUMA 出品的 Thunder Electric,這雙獨特線條大底的鞋款搭載瞭 IMEVA 中底材質,後跟跟腱位置增添瞭一塊突出填充結構,能給用傢雙腳帶來舒適的承載和包覆感,即使復古視覺強烈,但搭配起 Urban Outdoor Style 也是毫無壓力的。

PUMA Thunder Electric(Gray Violet Black)

近年來一直吹得厲害的混搭街頭風,也是眾多大兄弟日常出門的選擇,所以 JoeNG 這回以機能長外套/運動風衣+軍事感的工裝褲+Sneaker 完成這一身搭配。BTW,大傢在嘗試混搭街頭風時可以像小哥哥那樣用帽子或背包來豐富整體造型哦。

如果說 JoeNG 的穿搭給人陽光街頭大男孩感覺,那我想 ZA(此 ZA 非大傢最愛的編輯部 zaza 小姐姐)就是硬漢的即視感,再加上 1 米 9 的身高,嘻嘻,看下圖你就知道有多酷。

Uli 最喜歡的就是 ZA 這套穿搭,雖然簡簡單單地以黑 Tee 搭配軍裝褲,但勝在夠簡潔利落,加上五片帽的點綴,十分適合一眾怕麻煩的男生參考。

既然主打酷酷的硬漢形象,一雙 All black 配色的球鞋自然是再適合不過瞭,所以選用這雙 PUMA Thunder Desert Black 全黑系鞋款,作為走低調硬漢風的你,怎麼能缺少呢!

除此以外,ZA 這次還搭配瞭一套牛仔 Look,特意選擇瞭內搭格子襯衫提升整個 Look 的造型感,要是換頂帽子是不是有種西部牛仔的即視感呢?

如果不想牛仔味太重可以像小哥哥那樣減少牛仔單品來中和一下,坦然說,這一身也是潮流圈男生愛穿的日常休閑裝束之一。

想必看完上文幾套穿搭後,大傢從中 Get 到不少穿搭啟發和技巧瞭吧。在做這次穿搭專題時,Uli 特意問瞭上文所提到的三位小哥哥小姐姐,在他們看來什麼才是會穿,再加上個人的一些小感受,得出瞭幾點思考和看法。

會穿=照跟日本雜志/時裝博主穿?

我覺得未必,剛入門、沒有什麼想法的時候可以作為參考,但其實穿搭並沒有“非得這樣穿”的標準答案,因為在想穿的時候穿上喜歡的服飾,然後搭配出適合自己的 Style 才是穿搭有趣的地方。

會穿=把設計好看的衣服穿上?

就像這樣,人總有適合或不適合自己的顏色,不論多流行,不適合自己的穿上也不會好看,所以必須瞭解適合自己的色彩,確認瞭“重點色”之後,將流行色作為“點綴色”。同樣的道理,懂得利用設計好看的衣服而不是胡亂套穿才是會穿吶。

會穿=整體搭配得好看?

我認為整體搭配得好看很重要,但個人的精神面貌、妝容方面同樣重要,大傢千萬不能被衣服的光彩掩蓋瞭自我,要“穿衣服”而不是“被衣服穿”。精神欠佳、氣場太弱的朋友反而容易被衣服搶走光彩,如此一來,哪怕搭配得再好看,卻一點感覺都體現不出瞭。

記得 Uli 曾在一本書上讀到,“隻有鞋子一定要買好,而那雙鞋子將會帶領你往美好的人生方向邁進。”,這樣子的說法聽起來好像有點誇張,但鞋子的確也是大傢日常穿著打扮的重點。

再回過頭看一下,這兩雙 PUMA Thunder Electric 和PUMA Thunder Desert Black,在顏值、舒適感、腳感等一系列我們所需的條件通通照顧到,無論是街頭風、工裝風、機能風還是 Urban Outdoor 風的搭配都能一一駕馭,就像 JoeNG 說的那樣,不管是情懷、搭配還是舒適度,PUMA Thunder 系列鞋款的性價比絕對是高。

話都到這瞭,道理大傢其實都懂,穿搭最重要的取決還是穿的時候是否開心,預想前往的地點、即將發生的愉快經驗來選擇服飾,才會是件十分有趣而且享受的事情呢~

<strong>结语</strong>:更多潮流穿搭資訊點擊關注【老爹鞋穿搭】BLOG,本博客為你推薦最新潮穿搭示範與當下潮流老爹鞋 推薦,並提供全球流行時髦新鮮貨和韓國、日本、歐美等海外流行新鮮事!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