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潔凈到詞窮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潔凈到詞窮

doutee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有一個Aqua系列,其中最著名的當屬Aqua Universalis永恆之水。

香調:馥奇香調

氣味:香檸檬 檸檬 橙子 鈴蘭 茉莉 小蒼蘭 木質香 橙花 麝香

屬性:中性香

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

如果你追求一種得體的潔凈香氣,那MFK 永恆之水會是你的最優解之一。本作大概可以分成「柑橘-白花-白麝香」結構來看,上皮之後是鮮亮的柑橘調開篇,不遜於絕大多數古龍水,甚至香檸檬和檸檬味有些過分明亮,跟曝光過度的相片似的。隨後的花香中以綠感纖細的鈴蘭為主,再配合幾縷來自茉莉無害的吲哚味,若是一味乾淨反倒顯得生硬無趣,通過那麼點微微青臭的吲哚帶來的臟感,反襯出大環境的清潔,應該說這是FK的高明之處。

持香時間6-8小時,正常水準。一款柑橘調比重不輕的香水為何留香不短,全靠後半段里的白麝香撐起場面。怎麼說呢,這白麝香有時讓我覺得像剛晾乾的T恤,有時又讓我覺得像一團粉末,總體而言還是一如之前的基調,還是潔凈的氣味,禮貌中透出一點親近感,但又不歡迎撲上來的大大擁抱……

更多MFK 香水資訊,歡迎關注MKF 台灣專櫃線上購物網站。

延伸閱讀:

MFK香水推薦

MFK男香推薦

玫瑰香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