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K 全新古龍forte淡香精系列 清新亦持香

MFK 全新古龍forte淡香精系列 清新亦持香

doutee
古龍水,意思並不是只有男生能用那麼狹隘,Cologne,最初是由義大利調香師 Francis Kurkdjian所調配,後來成為低濃度(2%至5%)的香氛,主要是以柑橘果香精粹與花香調結合。

由24 歲就被 Jean Paul Gaultier 欽點打造品牌專屬香水 Le Male,法國調香大師 Francis Kurkdjian 所創立的香氛品牌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一直是我很愛的香水,味道濃郁兼具清新,而且很持久。這次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MFK)首度推出名為「古龍 forte 」的淡香精系列,調香大師 Francis Kurkdjian 這麼說:「2009年我們第一次推出 Aqua Universalis永恆之水,成為MFK極為代表性的香水,古龍Forte系列以古龍水的清新柑橘調為基礎,藉由配方的調和,讓香味更為持久,同時保留原有的清新。」

調香師的想像與說故事能力非常豐富,MFK 香水古龍 forte 淡香精系列包括三款味道。

為發揚古龍水的精神,皆以佛手柑作為其中的主要香氣,但卻能調和出更新的香材與香調,整體呈現出清新質感。

MFK永恆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前調為卡拉布里亞佛手柑,接續山梅花與甜豌豆,以白花香調散發芳香,最後的白麝香,為香味帶來淨白、明亮感,彷彿呼吸到清新的空氣。

MFK生命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以義大利柑橘為佛手柑增加清新感,散發柑橘香調和的花香,最後是印度檀香木的麝香,彷彿沐浴在溫暖陽光下。

MFK天際之水古龍forte淡香精將佛手柑融合黑醋栗、含羞草,以及茉莉與多樣化的果香調做舖陳,逐漸化為果香麝香調的醇厚後調,散放著清新明亮、如晶瑩剔透的光環,引領飛往海天一線。

此外,最吸引我的就是古龍 forte 的瓶身設計,過往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香水幾乎都是單純的透明瓶身,這次從瓶蓋至瓶身的漸層透明色,還有線條,調香大師 Francis Kurkdjian 說:「這次我是用每款香氛代表的光線來定義瓶身的顏色,永恆之水的透明,生命之水有如太陽的溫暖,天際之水則是海天一色的半透明藍色漸層。」

想了解更多的香水,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香水嗎?關注MKF 台灣專櫃線上購物網站,持續為您分享更多香水資訊。

<strong>延伸閱讀:</strong>

MFK香水推薦 MFK男香推薦 玫瑰香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