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eric malle濃縮苦橙香水推薦2024必入中性香水

Frederic malle濃縮苦橙香水推薦2024必入中性香水

cicnhksdr
透過嗅覺建構視覺,讓每顆心皆被觸動,這則是香氛的魔力。Frederic malle是香氛屆無可取代的存在,調香大師放手錶達自我意識,一位優秀的作家,在毫無框架的空間中大膽提筆,品牌需要做的就是收集成品,然後出版上市。「創作」變成是一切的核心,推出的每一款香水都擁有令人驚豔的可能。本文一起來認識一款不挑人的私藏香氛:Frederic malle濃縮苦橙香水推薦
Frederic malle濃縮苦橙香水推薦2024必入中性香水

Frederic malle濃縮苦橙香水推薦

隨著小眾品牌Frederic malle香水2023年在台灣銷量第一,馥馬爾香氛出版社不止一輪玫瑰。濃縮苦橙(Bigarade Concentree)淡香精是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於2002所創造,JCE擅長把極為簡單的素材轉換成繁複的香氣結構,讓人在不知不覺中,進入到他的神奇魅力之中。漂亮、乾淨、明亮、相當溫和,並以苦橙結合玫瑰乾草,鮮綠中帶點紅花瓣與橙汁,多汁的綠意苦味,柑橘比例約莫有75%以上,舒爽宜人。

香調:芳香柑橘調 前調:苦橙 中調:玫瑰 後調:雪松 青草 乾草 屬性:中性香 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 標籤:柑橘 綠葉 清新 木質

喜歡柑橘調的香民,一定不能錯過這支作品。有香民形容,噴灑這支香氣的瞬間,就如同一顆碩大的香橙在面前爆開,新鮮充滿活力、沒有一絲的雜質。很多柑橘調香水都有暖甜的調性,但這支給人冷淡的距離感,因為中調加入雪松和青草氣息,Jean-Claude Ellena巧妙的在後調加入小豆蔻,營造出成熟韻味,擺脫柑橘調香水容易掉入小清新的狹窄格局之中。

苦橙44%

孜然20%

乾草8%

Bigarade Concentree香水前調採用華麗的苦橙為主旋律,巧妙地交織了小荳蔻和粉紅胡椒的辛香層次,並以溫暖的雪松為結尾。簡約純淨的氣質下帶有一絲淘氣,讓人展現小小性感。香氛如自信優雅的女性,在樹叢中輕盈起舞,以香氣挑逗著感官,讓人感受到愜意浪漫的氛圍,帶來愉悅的感受。

青草7%
雪松6%
小豆蔻6%

表面純淨的奢華,就像一件清爽的白襯衫:簡約而透明。 然而,下面隱藏著一股惡作劇的暗流。 一種溫暖的膚色和清晰的性感魅力,隨著它的流逝而展開。 對於那些相信在清潔和完美中找到誘惑的人來說,在每次噴灑時煥然一新。和Aesop 香水 Eidesis 艾底希思有同曲異工之妙。

茉莉4%
玫瑰4%
鹽3%

濃縮苦橙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

傳奇調香大師Jean-Claude Ellena的每一款香氛都蘊藏著自我對生活、自然和藝術的深刻理解。自小在香水搖籃的格拉斯出生長大。他將每一瓶香水視為一幅畫、一首詩,以香氛編織出他對世界的獨特詮釋,作品總是散發內斂高雅的氣質,經常被比喻為水彩畫家或室內樂演奏者。

除了香水作品外,他也撰寫了10本關於香水的書籍創作,紀錄此生與香水相伴的旅程。Jean-Claude Ellena在法國高級訂製香氛產業貢獻超過60年,創造出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香水,金融時報亦曾盛讚Jean-Claude Ellena 之於香水猶如莫札特之於音樂。

自2000年加入馥馬爾以來,他每年創作一款香水,作品包含:《雨後當歸》淡香精、《冬之水》香水、《苦橙古龍》和《濃縮苦橙》香水。在2019年退休後,帶著嶄新的作品《革調玫瑰》與 Frédéric Malle 開啟新的合作篇章,並在2023年帶來了令人驚豔的突破之作:天堂可待 Heaven Can Wait。

Jean-Claude Ellena

香水就像愛撫,沒有什麼讓人感受到驚訝的,因為香水就是如此的自然而然的存在,它從未離開你,即使它是單一成分,也是基本的存在的。

檀健次推薦同款濃縮苦橙香水

頂流男星檀健次舉凡用過、穿過的單品都爆紅,就連香水也不例外。他曾分享自己日常最愛噴的香水正是馥馬爾「濃縮苦橙淡香精」,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常常聞到他身上有股柑橘清香,這支香水最特別之處,在於以苦橙、柑橘為主體,又融合了雪松和青草氣息以及小豆蔻,所以聞起來別具冷淡高級感,不會像傳統的柑橘調那般俗氣或很像清潔劑,和阿蒂仙之香 狂戀苦艾有稍稍相似,他推薦的香水真的閉眼入,用了這些,你就再也看不上別的牌子了,難怪經常賣到缺貨,所以台灣買得到就要趕快入手了!

檀健次推薦理由:

我是一個敏感的人,對味道敏感的人是不可能喜歡太複雜的味道。
我有潔癖 ,比較內斂、內向的人,簡單來說就是社恐 ,不喜歡大料很生活化的味道的。
明星的妝造和助理都是從早跟到晚的,可隨時不香,隨時隨地感受到香氛是否適合我。
最重要的它是苦橙!苦橙!苦橙!微苦味優雅迷人,給人溫暖舒服感,我可以很放鬆。

檀健次

如果女生噴這個香水,我會回頭看她一眼

馥馬爾為什麼是對古龍水的重新定義

古龍水一般大多被認知成男香,古龍水並不是男性專屬的香水代稱,而是香味最淡的一款香水,香精濃度只有2%~5%左右,男香最常使用的濃度,一般香水香精濃度則落在10%~20%之間,古龍水不只可以作為男香,也很適合中性穿搭的男女,或是喜歡淡淡香味作為點綴的香水愛好者。尤其天氣悶熱心情容易變得煩躁,此時透過淡淡的古龍水氣味更能突顯清爽有朝氣的氛圍。

因古龍水輕盈、清新的特質而擁有鮮明標誌,添加經由分子蒸餾而萃取所得的苦橙精萃,馥馬爾將濃縮苦橙香水提升至更高境界。單一卻清新的苦澀氣息中,糅合大量柑橘香調、一抹玫瑰香,以及乾草與雪松的木質基調,勾勒出其獨特與自然不造作的構造。相比於苦橙古龍水,凝鍊苦橙香水更芬芳迷人,持久散發天然清香。

結語

希望本文能幫助到你,在馥馬爾台灣官網可以買的到。「為什麼人們認為所有玫瑰香氣都適合女性?」確實,不要為自己的香氣選擇設限。大自然的氣味是為所有人而生,好的味道是不應被定義和受限的。總有一款香,因你而不同,亦讓你與眾不同。祝你購物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