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McQueen的“倫敦天空”

Alexander McQueen的“倫敦天空”

kldjasdj12
於1992年由同名設計師創立的Alexander 麥坤鞋,把過去於Anderson Sheppard 及舞臺服飾製造商 Bermans Nathans 工作時學習到的英倫傳統剪裁手工 溶入了其個人設計系列,令其配合了細膩剪裁的後現代時裝系列贏得外界一致好評。

關於MCQ

McQ是被時裝傳媒冠以「壞男孩」稱謂的英國大設計師 Alexander McQueen 的副線品牌,McQ的消費群定位在16歲至30歲,由 Alexander McQueen 本人親自設計,讓熱 衷於Alexander McQueen的年輕人有了更多的選擇空間。McQ與主線產品風格迥異,它更年輕,更叛逆,但依舊保持McQ鞋子的特征。 在位於東倫敦煙草碼頭旁的一個普16層停車場 Yellow Park 的屋頂上(這座建築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12年,它曾被用作進口煙草的存儲倉庫),有一個令人驚嘆的地方,在那兒可以360度俯瞰英國首都的景色。McQueen 的創意總監 Sarah Burton 在這裡展示瞭名為“倫敦天空”的 2022 春夏系列。 “我很幸運能夠從我的工作室欣賞到倫敦的天空,站到屋頂上欣賞從聖保羅大教堂到倫敦眼的城市全景”,設計師在演出結束後說道。“因為,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刻,我們寸步難行,隻能爬上屋頂,抬頭望著天空,看著疫情朝著不可阻擋的方向發展。這讓我沉思,除瞭成為其中的一部分,我們什麼都做不瞭”。 這一情況在最後這段時間裡變得尤為嚴重,直到幾個月前他們都無法自由行動。這影響瞭 Sarah Burton 的工作,因為她的創作方式是在旅行中尋找靈感。她的設計一直以來都是通過發現和探索少數民族、工匠、傳統,從而深入研究英國文化的成果。這一年半的限制讓她失去瞭旅行,調研的機會,也失去瞭與團隊一起分析,探討的可能性。她的工作方式並不是電子設備和屏幕能夠取代的。在這種限制之下,設計師通過對倫敦天空氣象的紀錄和對周圍世界的觀察進行瞭一場精神旅程。 “疫情是一個很有代表性的例子,它讓我們看到瞭我們的生活如何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發生變化,”她繼續說道。“然而,我相信在某個時刻,我們不再需要試圖忘記或制止正在發生的事情,而是要學會接受它。”它讓我們改變瞭對周圍事物的看法,” 她解釋說。“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有著不同的個性,這也體現在審美上。早上,有些人穿著量身定做的西裝,有些人則穿著浪漫或搖滾的服裝”,她說。 這個系列映射出瞭這些情緒。首先,在模特的選擇上加入瞭不同的面孔和身材,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而在展示服裝的過程中,每個個體的獨特性被再次強調。在設計上,則主要體現對比性,比如對於結構的表達。一系列的服裝外觀讓人聯想到不同類型的雲,從薄紗層中的卷層雲,到溝壑形態的球狀積雨雲,還有那些印在外套、連衣裙上的,在一天乃至一年中的各個不同時間從辦公室的屋頂觀察和拍攝的雲。 “有些日子常常下暴雨,這讓我想起瞭風暴追逐者,”她說,一個危險的“愛好”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得以守護。“我很樂意看到女性風暴追逐者的形象。我想她們不僅僅是有個性的,她們也是團結的,她們穿著皮革,牛仔褲和帶有鉚釘的服裝。她們堅韌不拔,敢於向不可預測的事物發起挑戰”。 如果隻從服裝外觀來看,這個系列本質上僅僅是對經典朋克元素的精美重復,但是,在作為文化運動搖籃之一的城市中展示,體現出的自然性和真實性都賦予瞭主題更大的說服力。烏雲密佈的天空中撒下一縷光,碼頭景象盡收視野之下,模特們偶爾皺起眉頭的臉龐,都讓這一切變得自然而不做作。Sarah Burton 通過一系列她自己成熟的美學標準來定義她的設計語言,通過對新發現和新魅力的真誠呈現,帶著我們經歷一次又一次情感旅程。這次她帶我們去到她的傢裡向我們展示從她的窗戶可以看到的倫敦天空。 撰文 Gianluca Cantaro 喜歡McQueen鞋子的朋友,可以前往Alexander Mcqueen 台灣官網進行選購,任意兩雙享九折優惠,會員日再享九五折優惠。 你還可能喜歡的品牌: Aape 短 袖|Polo|OFF White|AAPE 官網|Supreme官網|Vlone|冠軍 Champion|BOYLONDON|Air Jordan|Nike Dunk|Puma鞋|Puma官網|Evisu|Laco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