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Aesop調香師選香秘密

trmutqob
Q1 : 對你來說一款能紓壓、讓人自在的香水必須具備甚麼樣的條件?挑選香水的準則?

Barnabé Fillion : 我認為一款香水要能夠吸引人的注意,必須擁有能讓人一步一步發現這款配方經久不散的香跡(sillage)。這也和芳香療法有點關係,我們使用的所有成分都有一定的功效。Aesop 香水不是從芳香療法的角度,這不是我們的重點,但是在這方面,我們的確和普通的主流香水不同,主流香水更偏向於人工合成,而我們主要採用兩種方法:一種方法是用科學手段從天然成分中分離某些分子,另一種方法是直接使用天然成分。Aesop香水讓你感覺很好,因為它們不會傷害你。

在調香上,我也總是會尋找讓我感覺很美好、能夠擴大那種健康幸福感的成分。但同時也要考慮到我之前在討論室內芳香產品時提到的與自然和景觀的關係。從某種意義上說,對於皮膚香水,我會關注那種健康幸福的感覺,讓生活的步調稍微放慢一些。

Q2:身為調香師,你認為隨身香水與空間香氛在香調的選擇上有無差別?

Barnabé Fillion:「皮膚香水」(skin perfume)這個說法非常有趣,因為我喜歡聞香水在皮膚上的味道,但也喜歡聞香水在衣服上的味道。我最喜歡的方式其實是把香水噴在衣服上,因為這樣香味更持久,吸收和擴散率也很高,而且還能與特定的記憶建立聯繫。我記得自己有一個冬天戴上了前一年冬天戴過的圍巾,戴上的那一瞬間,前一年的各種回憶都湧上心頭,這是一種非常美好的體驗。

我覺得試用香水時可以噴在衣服上,當然也要在皮膚上試一下,因為每個人皮膚的pH值不同,而香水又可以改變pH值,這其中的關係非常奇妙。

Aesop有很多热卖单品,Aesop护手霜、身体乳,精华,牙膏都是很优秀的,喜欢一定不要错过,點擊購買:Aesop台灣。香評只是個人觀點,只做參考,千人千香,具體味道建議自己試香後再做判斷。

延伸閱讀

Aesop明星产品
Aesop護手霜推薦
Aesop eidesis測評
Aesop 推薦
Aesop香水推薦
Aesop品牌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