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包怎麼選?來自戶外驢友們推薦的幾款背包

登山包怎麼選?來自戶外驢友們推薦的幾款背包

hutst174
要正式踏入戶外登山圈的第一步,通常都會開始物色登山背包,但登山背包品牌很多,像是常見的 Osprey小鷹、deuter多特、Gregory格里高利到 Mystery Ranch 神秘農場等等,都有各自愛好的戶外玩家。而登山背包挑選,不外乎就是從一日徒步還是多日徒步行程、輕量、材質、設計結構等要素來做選擇。所以今天就來看看戶外驢友們推薦哪幾款背包吧!

<strong>Osprey小鷹 Ariel Pro 輕量登山背包 65L</strong>

這是我還在用的第 5 個大背包,從大學用Deuter背包,到工作時換用 Osprey Ariel 55(舊款),到近兩年用 Mystery Ranch 神秘農場背包,現在又用回到 Osprey 背包。一直以來 Osprey 背包背負系統的服貼性很讓人喜歡,選擇 Ariel Pro 65 主要是背包空重才1.69 kg,在自己能背負的舒適重量下,Ariel Pro 65 根本是完美選擇啊!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Osprey-Aether-60.webp

<strong>Osprey 小鷹Aether 重裝登山背包</strong>

當我入手第一個大背包 Osprey Xenith 88 後,就開始物色第二個背包作為 2-4 天行程使用,其實 Osprey 這個品牌一直是我心中的首,既輕量化又保留優良的背負系統,後來 Osprey Aether 60 就出現在我的裝備間了,這個背包也陪我走過大大小小的山頭,功能上完全符合我的要求,也不需要另外添購配件,該有的都給齊了,唯一沒有的原廠背包套也很貼心的附上了。這是一個令人安心又低調的背包,很適合我。

<strong>Gregory格里高利Deva 登山背包</strong>

推薦大背包就會聯想到這款得獎無數的包,Gregory 登山包 Deva 是我目前最愛的夥伴,雖不及輕量化包的空重,但穩定的背負系統及厚實的腰帶讓我走起來特別舒適,彷彿沒有那麼多的重量在身上。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Gregory-Deva-1.webp

獨特的防滑臀墊符合人體設計,非常貼身,厚實的腰帶讓重裝的感覺輕鬆許多,厲害的 Response A3 背負系統,讓我在移動中保持平衡及舒適感。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Gregory-Deva-%E8%83%8C%E5%8C%85.webp

長天數的登山行程,絕對是這款Gregory 背包陪走過無數山頭了!

<strong>Mystery Ranch 神秘農場Glacier 重裝登山背包 71L</stro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ystery-Ranch-Glacier-01.webp

身為一個頂天立地的好男兒,怎麼能沒有一個浪跡天涯的好包?Codura 布料耐磨,防潑水防雪一級棒。可調式背板除了調整背長方便不咬手,更可增加上肩的服貼度跟減壓效果,腰部多了兩塊泡綿,增加腰部舒適性,在負重時可以更舒服。睡袋倉的加大開口,讓你好拿好放!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ystery-Ranch-Glacier-02.webp

前後分層的頂袋在放東西時可以讓配重更加平均,拆下當腰包時更可以置放吸管水袋。側邊的V型壓縮帶可以有更好的壓縮性,要外掛東西時固定性也更好。背包外側的魚雷袋收納很方便,衝鋒衣褲卷一卷塞裡面剛剛好。這樣一個好包,是不是該來一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