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浪漫 阿蒂仙 冥府之路

cicnhksdr
<strong>L'Artisan Parfumeur偏見</strong>
香水一直是一個很有話題性的名詞,一方面我們對他既熟悉又陌生;另一方面,由於認知程度的不對稱,我們極易對香水及品牌或者使用香水的人產生偏見。網上火熱的小眾品牌:阿蒂仙無數人對她嗤之以鼻。每個人都會有自己非常喜歡的香水,同時也會對某種香水的味道嗤之以鼻。但是千萬不要因此就過早的對某一款香水下定論,你現在不喜歡的味道不代表一年後你還會討厭。
大部分針對人的偏見來自男性,「一個大老爺們噴什麼香水啊!」這話是不是聽過?但事實證明,他們並不是真的覺得香水很女性化,只是他們所接觸的香型比較女性化,不信你送他一瓶阿蒂仙 中性香試試,沒准他用的比你還快。
<strong>阿蒂仙之香滿足</strong>
大部分人購買香水是為了滿足社交需要,即「我希望別人聞我是什麼味道的」。那麼你需要稍微了解一下香水與服裝、季節的搭配。木質、皮革等厚重的香調或香精濃度較高的香水適合在秋冬使用。相反,柑橘、檸檬等清新的香調及香精濃度低的香水則適合在夏天使用。錯誤的香水搭配會讓你與環境格格不入,所以你至少需要兩瓶風格不同的香水來滿足你不同場合的不同需求。
<strong>冥府之路的意義</strong>
社交媒體、電商帶貨的路子熱起來後,冥府之路這款香跟著就火了,伴隨而來的是人們對這款香水各種看法。與此同時,冥府之路也被打上了各種標簽,諸如「火葬場味」、「紙錢味」、「淒慘」等。
冥府之路誕生於 1999 年,世界末日謠言盛行,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的冥府之路,地獄與末日看來也是極為對稱的。而對於冥府之路的調香師來說,它的意義更是非凡。試問你想不想在世界末日來臨之際,在通往地獄的道路上肆意縱情,而後在心若止水的面對盡頭。
阿蒂仙 香水冥府之路本身的香型比較簡單,沒有過多的層次。第一感覺就是木質香與焚香的味道,而後能感覺到淡淡微酸,百合的味道開始出現,而到後調,安息香與麝香開始綿延散開。而被廣大用戶打上「火葬場」標簽的味道其實主要來源於有宗教色彩的焚香和百合花的交融,其香水本身和「死亡」一點關系都沒有。
在香味的整個擴散過程中,木質香、焚香、麝香定下了冥府之路的方向,而百合好像為冥府注入靈魂。豐富了冥府之路的味型,更好的呼應冥府之路的命名與誕生的背景。百合又稱摩羅,翻譯成古梵語則是「指環」的意思。環,首尾相連,輪回無盡,結合冥府之路誕生時的背景,以及當時人們對世界末日來臨的恐懼心態,不禁感嘆一句:「妙啊」!
L’Artisan Parfumeur 專櫃有售。有人聞到死亡,而我則聞到欲望,縱情與平靜,盡頭與開始,浪漫卻又莊嚴,這就是我理解的冥府之路,亦或者說是我對它的意淫。但是,這好像也不重要,Enfter(地獄)與Enter(開始),不也僅是一字之差麼。

延伸閱讀

冥府之路香水評價
香水品牌排名
小眾品牌香水推薦
持久香水推薦
香水推薦
冥府之路為什麼那麼火?
阿蒂仙之香推薦
l'Artisan Parfumeur 品牌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