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蒂仙之香 普羅旺斯田園 中性淡香水推薦

阿蒂仙之香 普羅旺斯田園 中性淡香水推薦

cicnhksdr
品牌:L'Artisan Parfumeur
香調:皮革馥奇香調。留香時間:後調長
適合群體:中性香偏男性。日常約會侍寢~
阿蒂仙之香現在網上很火的小眾香水。法國普羅旺斯~薰衣草的故鄉,給人的印象就是大片大片的薰衣草莊園和別致的小木屋。
冥府之路是我一直想體驗的香水,而這瓶是朋友送我的。普羅旺斯田園後調之前一直是紫色的。
前調就是清晰的薰衣草味道,但是很干,不像潘海利根薰衣草那樣夾帶青綠。略帶土腥味的鳶尾花和皮革的氣味插進來,薰衣草的氣味佔比開始下降。
中調是皮革味道的底子、鳶尾花和薰衣草各佔一半地飄浮在上面,一股挺有詩意的三足鼎立。
通過皮革的男性氣息還有鳶尾花的泥土芬芳來告訴你,種植薰衣草是有多麼的艱辛,你所看到的夕陽金光下那大片大片浪漫的紫色薰衣草,都是法國農民揮汗如雨在土地上的辛勞所得,這才是普羅旺斯田園的意義所在。
這一切的浪漫與美好在中調完結之後戛然而止。後調襲來,麝香的味道瞬間就把皮革趕跑了,薰衣草和鳶尾花直接從領銜主演變成了路人甲,非常濃的麝香味,雖然還能感受到薰衣草和鳶尾花,但我實在是受不了麝香的那股騷氣的味道。麝香為主,兩種紫色植物的味道為輔,一直持續到消失,擴散一般~
總結:L’Artisan Parfumeur 專櫃可以購買到現貨,還是能通過鳶尾花和薰衣草的原生薰衣草氣味很好地還原普羅旺斯帶給人的最初印象的,可惜到了後調變成了我最不喜歡的氣味,不過麝香也有個好處,它不怎麼能擴散出去,所以別人幽幽聞著你身上的味道也還是薰衣草為主。
阿蒂仙 香水這款擴散總體一般般,前中調留香短,後調很長。噴衣服比皮膚效果會更好。沒有太明顯的性別元素,因為皮革存在男生用更適合,也不限年紀,適合日常、約會和侍寢~

延伸閱讀

冥府之路香水評價
香水品牌排名
小眾品牌香水推薦
持久香水推薦
香水推薦
冥府之路為什麼那麼火?
阿蒂仙之香推薦
l'Artisan Parfumeur 品牌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