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專屬玫瑰香 阿蒂仙 小偷玫瑰

男生專屬玫瑰香 阿蒂仙 小偷玫瑰

trmutqob
個人評分:9
品牌:L'Artisan Parfumeur
前調:李子 佛手柑 天竺葵
中調:玫瑰 廣藿香
後調:琥珀 麝香 檀香
.
阿蒂仙之香小偷玫瑰打破人們對於「玫瑰」是專屬於女人的刻板印象,阿蒂仙不甘平常,要讓男性也可以擁有這種如玫瑰般的「溫柔儒雅」。
調香師Michel Almairac,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但是他的作品大家應該都有聽說過,比較出名的有:「安娜蘇許願精靈」、「巴寶莉周末男士」等。
而上述的兩只香水,以及其他未提名的香水中,他都有大量使用到各種「果香」「花香」,可謂是「沾花惹果」的大師。所以小偷玫瑰這款阿蒂仙 香水出品必然不會差。

朋友推薦購買冥府之路,我想有一款屬於男人溫柔而有野性的香氣,選擇了小偷玫瑰,非常適合。後又在L’Artisan Parfumeur 專櫃 給老婆買了黑莓謬思和東方係列禮盒,都很獨特一定要選適合自己的,每個人喜好不一樣,也不要太早否定一款香水。
.
前調更多的是李子的酸澀,相較於其他愛好者覺得「破壞了香水的質感」「多余」等一些觀點,我覺得前調更多的是對於中後調的一個鋪墊。如果把此時的前調比喻人生階段的話,那麼此時應該時一個少年十八歲時,一副青澀懵懂的模樣,在酸與澀交融之間慢慢成長。
.
中調則是更偏向於冷冽的綠意與淡雅的玫瑰味。隨著時間的催化,廣藿香的成分逐漸體現,並且有著強烈的迸發之意,苦味撲面而來。玫瑰與廣藿香的結合使得氣味變得十分的微妙,玫瑰的甜與廣藿香的苦在相互矛盾之中產生了奇妙的化學反應。在親密距離時,聞到似有似無的玫瑰味時會更加性感,渾身充滿著誘惑與沖擊力。
.
後調是整只香水的點睛之筆,麝香與檀香的加入增加了整體的質感,將立意提升至新的高度。推開後,後調的更多是木質香味與玫瑰味,相較之前冷冽苦澀的廣藿香的味道正在逐漸褪去,留下的是厚重的木質香味,以及在雨後森林漫步一般的濕潤泥土味。
偷了朵玫瑰但帶不走,只為留下予你——小偷玫瑰。

延伸閱讀

冥府之路香水評價
香水品牌排名
小眾品牌香水推薦
持久香水推薦
香水推薦
冥府之路為什麼那麼火?
阿蒂仙之香推薦
l'Artisan Parfumeur 品牌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