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蒂仙冷門香水--梵音藏心香水測評

阿蒂仙冷門香水--梵音藏心香水測評

trmutqob
阿蒂仙梵音藏心(L'Artisan Parfumeur Dzongkha),這款香據說是熱愛旅行的調香師Bertrand Duchaufour用它來記錄一段不丹之旅,中性香型,焚香調,適合呼吸之間默默沉淀心情。
品牌:阿蒂仙之香
前調:牡丹、小豆蔻、荔枝
中調:辛香料、茶葉、香草根、焚香、雪松
後調:皮革、鶯尾花、紙莎草
Dzongkha,屬於藏語一類。不丹是喜馬拉雅山下的小小內陸國,綿延雪峰,皚皚山麓,彩色的巾幡隨風揚起,分散祝福。僧侶們黃杉紅袈,從容合掌,雙眸清明,笑容純淨,一切都是自由安排,生命輪回四季更替,不疾不徐。
阿蒂仙 香水梵音藏心噴出來的時候把我嗆到了,像是打翻了香爐,積年的爐灰傾覆在我指縫間,陳舊老房子的氣味,比起冥府之路來說,沉悶的多。
如果說冥府之路是欲拒還迎,那麼梵音藏心則是真正的禁欲系,中調焚香感更清晰,就是寺廟青燈古佛下的線香,有點辛味,很淺很淺的一點帶著涼意的甜,有一種拒人於千裡之外的距離感。
後調才有點點平易近人的意味,粉質感的甜,細膩的顆粒感,聞上去莫名安心。
我是在L’Artisan Parfumeur 專櫃 購買的這款香,不日常,不禁欲,不撩人,想要通勤的不適合,但喜歡焚香調的朋友一定試試,是很安靜很嚴肅的一款香。

延伸閱讀

冥府之路香水評價
香水品牌排名
小眾品牌香水推薦
持久香水推薦
香水推薦
冥府之路為什麼那麼火?
阿蒂仙之香推薦
l'Artisan Parfumeur 品牌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