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阿迪真的不如「四大跑鞋」嗎?聽聽內行人都是怎麼說的

耐克阿迪真的不如「四大跑鞋」嗎?聽聽內行人都是怎麼說的

Nancy
首先說結論,耐克阿迪一個鍾愛籃球,一個偏愛足球。以前在跑鞋這塊兒,確實發展得不怎麼樣。

矩陣不夠完善,品類也不夠多。一眼望過去,可以選擇的也就那麼大貓小貓三兩隻,還儘是不照顧新手的。

相比之下的「四大跑鞋」,亞瑟士、索康尼、布魯克斯和New balance,就顯得相當專業了。

不過這也都是過去式了,單論產品力,耐克阿迪的確有不少優秀的產品拿得出手,而且這幾年耐克的Next%,真的是在高端局裡,把一堆老牌勁旅按在地上摩擦。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對於一個品牌的評價不能單看它的產品數量,或者是天花板性能,我們要綜合起來去看。

<strong>態度-矩陣</strong>

撇開New balance不談,其他三位不僅會對跑鞋分門別類地歸置好,還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告訴你最適合哪種類型的跑鞋。

這種認真的態度是十分討喜的,尤其是在擁有可見的產品力的基礎上,這是一個完全的加分項。新手該穿什麼,平足該穿什麼,大體重該穿什麼,內外翻該穿什麼,基本上都能找到答案。

說實話這一點到現在,耐克阿迪都差得遠呢。不信你隨便找一個耐克店,問導購有什麼跑鞋可以推薦的,我保證他第一雙說的就是飛馬。

或者你不用去找導購,問問你身邊的耐克粉絲朋友,我估計上來也是「飛馬啊」這樣的回答。阿迪達斯也沒好到哪兒去,UB除了幾個系列,基本上是撲街貨。

這樣的玩笑背後,實際上也暴露了耐克的跑鞋矩陣匱乏的問題。在耐克的跑鞋產品里,你幾乎看不到專門為某一類特定人群準備的跑鞋,比如大體重,比如平足弓,耐克不會標註的。

很多人都是自己嘗試過了,或者根據身邊朋友的反饋,才能判斷這雙鞋具體是什麼樣。

我記得有人說外翻內翻是營銷概念,那些講究這些的品牌才是騙人去消費的……真的是這樣嗎?既然是營銷概念,每年在營銷上花費預算最多的品牌是不是耐克?那為什麼耐克不玩呢?你品,你細品。

它是不是營銷概念,只要去問問骨科醫生一個關於「下肢力線」的問題你就會得到答案,跟我犟跟我裝沒用。

<strong>產品力天花板</strong>

通常消費者都喜歡以「競速鞋」作為一個品牌的產品力代表,但老魏想說的是,應該分為「競速鞋」和「慢跑鞋」兩個方向去分析才對。

毫無疑問,現在誰是競速鞋的王?耐克,這個問題不會有第二個答案的。自從4%出來以後,各個品牌的臉都被耐克開始一個接一個地打歪了。

毫不誇張地講,耐克開啟了競速跑鞋的新紀元。看看現在市場上層出不窮的碳板跑鞋,這都是耐克弄出來的全新理念。

再說慢跑鞋,說實話耐克在這個領域的實力,還沒有它在競速鞋領域的影響力來得大。耐克的慢跑鞋,大部分都是給「正常腳」的消費者準備的。一些力線不正的朋友,說實話真的不建議選擇耐克。

大體重可以找亞瑟士美津濃還有hoka,喜歡輕的可以找索康尼——差點忘說了,現在的國產品牌也很值得選擇,特步必邁361°,安踏李寧匹克。

總結,關於耐克阿迪不如四大跑鞋的說法已經是老黃曆了,現在再拿出來提已經沒有意義了。不是說人家穿耐克阿迪就是為了炫耀、撩妹,穿四大的才是認真跑的、顯得專業。

好鞋就是好鞋,爛鞋就是爛鞋。一雙鞋的品牌,不會給你加上諸如「專業」、「有錢」、「內行」的光環。

能讓你變得更專業、更內行、更有實力的,只有你自己日以夜繼訓練出的強壯體魄,和日復一日磨練出的堅韌意志。

我是老魏,感謝大家的閱讀,如果喜歡,還請點贊關注多多支持。

有什麼想要了解的,請評論留言,老魏一定會看的。

<strong><mark class="has-inline-color"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a(0, 0, 0, 0); color: #85ccea;">▍熱搜標籤</mark></strong>:<mark class="has-inline-color"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a(0, 0, 0, 0); color: #000000;">跑鞋</mark><mark class="has-inline-color"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a(0, 0, 0, 0); color: #000000;">慢跑鞋</mark><mark class="has-inline-color"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a(0, 0, 0, 0); color: #000000;">慢跑 鞋 推薦</mark><mark class="has-inline-color"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a(0, 0, 0, 0); color: #000000;">慢跑鞋推薦</mark><mark class="has-inline-color"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a(0, 0, 0, 0); color: #000000;">運動鞋 推薦</mark><mark class="has-inline-color"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a(0, 0, 0, 0); color: #000000;">跑鞋 推薦</mark>